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观影《长津湖》 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8日 14:23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家国情怀,1013日,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了主题观影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影片《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条件极为严酷的战场上,与敌方精锐部队展开了一场殊死对决的故事。影片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血染长津泪满胸,牢记历史传精神”,影片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成员在观影后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今后将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把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提振干事的不竭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


支部成员感想:


观看《长津湖》这部电影,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这感人的情节,宏大的场面,一下又把我们拉入到了那场可歌可泣的战争中……通过观看《长津湖》这部影片,使我对抗美援朝精神又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电影中有三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第一句是毛主席说的,“打得一拳出,防得百拳来”,这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面对强大的敌人和困难时,要敢于斗争,不能退缩,要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第二句是七连连长伍仟里说的,“我们打这一仗是为了下一代不打仗”,这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爱国奉献精神,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第三句是战斗英雄杨根思说的,“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体现了志愿军战士们坚定的必胜信念和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我们要学习和传承抗美援朝中这些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把这些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

——张元亭


   1013日下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电影中的战争场景大气磅礴,极具观赏性,人情人性描摹生动真挚,体现了抵抗侵略与战争反思相统一的价值观。《长津湖》向我们生动阐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当时是如何克服装备及后勤补给的巨大困难而打赢这场战争,其决定因素就是我军官兵的家国情怀和英雄主义精神。通过观影,有助于筑牢我们对国家的情感认同和爱国信念,有利于增强集体凝聚力,能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和应对一系列新挑战。

——刘澍


观看了电影《长津湖》,我深刻地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困难重重、付出了巨大牺牲巨大代价的战争,是建立在无数先辈的血肉之上的战争!中国志愿军在零下三四十度的极寒天气下,穿着单薄的衣服每天要走几十公里,他们没有精良的武器装备,却要面对敌人的飞机、大炮和坦克,他们每天只能吃被冻硬了的土豆,而敌人却可以吃着烤鸡过着圣诞节。中国志愿军凭着坚强的意志、不怕牺牲的精神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是多么的伟大!今日之幸福,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无比感谢先辈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伟大的精神,为祖国繁荣昌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晓瑜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重要战役。时长近3个小时的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军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那些艰苦岁月之中的一场大战,一幅震撼场面。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美军王牌部队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殊死较量,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惨烈的战役,残酷的战场。零下3040度的天气,志愿军除了战斗伤亡,还有冻伤和冻死,死亡的来临往往就是那么几秒钟。牺牲的冰雕连战士,在冰天雪地里,身着单薄的衣衫被冻成冰人,却依然保持着战斗的姿态,让敌人都为之肃然起敬。电影震撼的呈现了这样的一段真实历史和中国军人的英勇抗战和钢铁意志,牺牲自己,保家卫国。我们享用今天的幸福安逸,当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不易!

——雷桥


1013日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这部战争史诗般的影片,感触颇深。长津湖一役,雄浑苍凉,惊心动魄。纵使七十一年过去了,这场惨烈的、英勇的血战化作丰碑,愈发迸发出着澎湃的力量。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永记长津湖的冰雪,永记冰雪里那最可爱的人和他们的不朽军魂。

——骆红维


今天去看了《长津湖》。周围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事,氛围感十足,全程三个小时,一直处于心情紧张、情绪激动的状态,心中感慨万千。我认为这样的影片本身已经超越了电影作品,更不能从文艺评论角度来分析,党支部组织观看的目的不是为了赏心悦目,而是为了警醒激励。战争和苦难能够让人快速成长,影片中,伍万里从懵懂无知到迅速成熟,短短的时间里,历尽生死。“一只蛋,如果从外面被敲开,注定只能被吃掉。如果从里面啄开,说不定是只鹰!”电影里的这句台词让我印象深刻。我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黄雨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