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感受绿色山水图卷 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宣传部党支部、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 联合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7:15


117日,宣传部党支部、国内合作处(基金会)党支部举办联合党支部活动,前往怀柔区雁栖湖参观学习。

雁栖湖有着独有的自然风格和国际会都背景依托一带一路和APEC会议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是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天然大课堂

实地参观后支部组织研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韵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讲师屈高翔分别讲授党课吴韵曦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结合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屈高翔以“中国共产党的形象传播”为题结合专业围绕政党形象传播理论图谱中国共产党形象的历史分期中国共产党人影像传播的流变与统一和中国共产党人影像传播的创新路径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形象传播的变化和发展

支部成员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宣传工作奉献育人事业


支部成员感想


这次和国内合作处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身心的净化之旅,既提升了我们的党性修养,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增进了校内同事之间的团结友谊。

从爬山到骑行,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到影视中的正能量人物形象塑造,吴老师和屈老师用横向、纵向对比,深入浅出,为我们详解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思想,为今后的视频拍摄提供分析指导。从中,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时代的发展,以及不同文化之间表达习惯的不同。我们党员同志,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更坚定的政治立场团结奋斗。

这次活动中我也深刻感受到自己体力的不足,日后一定要强加锻炼,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整天坐办公室伏案的人,只有“每天锻炼一小时”,才能“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胡津铭


11月7日,我很高兴参与了党支部组织的雁栖湖参观游行的活动,中午时分,我们认真聆听、学习了吴韵曦老师和屈高翔老师的生动党课。吴韵曦老师讲授了关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的解读,我深刻领会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目标。屈高翔老师讲授了关于从影视的角度看党的形象宣传,我学习到了党的伟大征程是如何通过影视技术展现在人民群众的眼前,给人民群众传递党的伟大力量和光辉形象。之后,我们骑行前往雁栖湖,雁栖湖位于燕山脚下长城之边,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此召开,习近平主席曾引用白居易“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的诗句,赞美雁栖湖的秀美风光。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此共商合作大计,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成果,雁栖湖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通过此次雁栖湖的参观学习,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从先驱榜样中汲取力量,将精神外化为行动,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谢翔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