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一览 > 正文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采编室工作职责及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6:23


新闻中心采编室是为了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加强个人能力,实现新闻工作的融合互动,开创新闻采编工作的全新局面,设立的集采、编、审为一体的综合工作机构,负责各媒体的新闻采编及专题内容策划宣传工作。

一、工作职责

1、负责新闻网日常新闻的编辑上传工作;

2、负责由部门记者采写的新闻的修改送审上传工作;

3、负责学校阶段性重点工作宣传的选题、策划、采访及报道工作、包括校报、网络、新媒体、橱窗等专题的内容策划、采写。

二、人员安排及各岗位职责

采编室成员由宣传部各部门工作人员共同担任。设置内容主编一人,负责采编室所有内容的策划和完成;技术总监一人,负责采编室各项技术方案和支持;其他编辑记者担任日常新闻编辑、送审、栏目内容策划及采访、人员安排。

三、具体流程

(一)实行值班编辑制度

值班编辑负责完成值班当天的新闻采、编、审,包括新闻线索报送系统的文字稿件的来源、编辑、上传、发布以及新闻网后台新闻的编辑和发布。每位编辑要全权负责自己的值班日,并且做好值班日志。

(二)实行编务会制度

每周进行一次编务会,具体讨论一周的工作要点和栏目策划,确定一周报道重点和工作安排,再由责任编辑安排通过不同的平台进行发布和展示。

(三)实行项目管理制度

每位编辑全权负责自己的权责项目,作为负责人,要对自己的项目进行全面管理和计划,确保每个项目都平稳发展且推陈出新,有所推进。

确保一个月有两个深度策划,加强对日常新闻的选点和采访,每个责任编辑一个月至少负责一起深度策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