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报送项目获评“2018年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推广案例”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14:00



我校报送的《用“新”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活动案例获评“2018年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推广案例” 图片制作 尹建峰

(记者 黄楠)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办了第一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经各校自主申报、专家推荐,全国共评出10项推广案例和12项展示案例。其中,我校党委宣传部选送的《用“新”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入选推广案例。

2018年,高校宣传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新、有特点、有成就的活动,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有典型意义和推广价值的工作案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组织开展了第一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旨在促进高校间交流、着力创新宣传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高校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开创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新局面。

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依托得天独厚的法学教育资源和师资优势,充分发挥专业教师理论优势和专业特长,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行解读和宣传。我校党委宣传部报送的《用“新”让新思想入脑入心入行》活动案例,正是遴选多学院多专业的骨干教师组成微课宣讲团,通过开设《法言微语十九大》微课堂专栏,采用短视频的形式、运用微信为主要传播途径,深入浅出向广大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生认识国情的能力和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决心,实现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紧密结合。

据了解,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该项目的实施,邀请学校更多专业教师参与其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项目设计,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宣讲解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