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掠影1978-2018眼中的她——“借你双眸读法大”摄影展开幕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2日 20:36


2018年,法大迎来建校66周年,复办40周年。为展示我校复办40周年来学校校园变化,党委宣传部于5月8日在昌平校区逸夫楼文化艺术展厅举办了“借你双眸读法大”掠影1978—2018眼中的她摄影展。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活动,我校相关院部负责人及摄影作品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借你双眸读法大”摄影展开幕)

复办40年来,法大伴随改革开放的步伐和法治振兴的进程,走过了一段非常不平凡的历程。这期间,有成长中的坎坷和波澜,更有发展中的创造与辉煌。影展作品很好地呈现了法大复办40年来校园发展的点点滴滴变化,充分表达了广大师生对母校的至深情怀,为学校纪念复办40周年、建校66周年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上,摄影作品教师代表、法律硕士学院李建红老师在发言中,娓娓道来她与法大的难解情结,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法大的美好与无限的魅力。身为一名在法大工作近30年的教师,她经历了学校几十年的发展,从最初的联合楼、土地操场、老校园,到现在整体规划的校园,学校的教学条件越来越好。她介绍说,此次摄影展所展示的作品是从十几年来拍摄的几千张照片中精挑细选出的260余张,这些照片浓缩了法大旧貌换新颜的过程,承载着法大师生校友们的几多回忆。她希望这些照片能够唤起曾经和现在的“法大人”在校园里的记忆和对法大的爱。

摄影作品学生代表荣思恒讲述了他与法大的缘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陪伴法大走过了七载年华。七年来,他不仅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变化,更是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了学校七年来的点点滴滴改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说,作为一名法大学子要奋勇前行,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观展览)

参会领导与嘉宾共同为摄影展剪彩。开幕式结束,到场嘉宾及师生纷纷进入展厅观展,共同回忆校园往事,讲述今朝变化。“借你双眸读法大”摄影展已在昌平校区逸夫楼文化艺术展厅展出,欢迎师生前去观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