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一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8日 10:19


3月22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摄影工作室主办的“看见”摄影沙龙第十二期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本期摄影沙龙邀请了国内知名时尚摄影师李绘为法大师生开展时尚摄影讲座。

(“看见”系列摄影沙龙第十一期举行)

时尚摄影与其它摄影不同,除应具备经验技巧和艺术造诣外,还要有很高的“鉴赏力”。要作为一个时尚摄影师,需要具备诸多要素,想像力是第一要素,一个真正伟大的“时尚人”要求自己的作品都必须富有新意。

“如何把100块的东西拍出10000块的感觉?”李绘老师以自己的摄影作品为我们讲解了模特及商品与背景之间的色彩关系,比如顺色、对比色等等。接着,李绘老师讲解了针对不同材质的商品应该如何布光的问题。侧光是最体现服装质感的光,适合皮衣、西装等;而对于丝质商品,光位正侧、蝴蝶光等让服装有反光;硬朗服装则可以用低照度体现。

除了色彩关系和灯光关系外,时尚摄影中的“动感”也是一种表达摄影语言的好方法。裙角、发丝都是动感的来源。在拍摄的时候,运用风扇、音乐等,有助于模特呈现动感。李绘老师分享了商业拍摄中的实用经验,如利用桌椅或者一些走动可以让模特呈现更自然的姿态。

(师生合影)

最后是问答环节。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李绘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她用幽默风趣又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分享了如此多的秘诀和摄影知识,让同学们对时尚摄影有一个全新的理解,获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