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法大在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中获多项表彰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3日 22:35


3月16日下午,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召开。来自北京60多所高校的主管领导、宣传部长、教工部长、学工部长、研工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出席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7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其中,我校申报的“友思(YOUTH)”学习圈获得第五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奖优秀奖;《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中国政法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暨“榜样法大”颁奖典礼》、《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服务基层边疆法治建设——法大博士生服务团深入基层边疆宣讲十九大精神》被评为北京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项目;“圆梦中国人”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团被评为“百校千组学讲行”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学习小组;我校被评为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创建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法律硕士学院2016级5班党支部等5个学生党支部在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获得奖项;马克思主义学院梅二424等三个学生宿舍获评为“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

在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调研优秀成果评比中,法大的五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两项,分别是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师徐妍的课题《社区居家养老规范化管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王卓宇的课题《北京市古村院落保护发展研究——基于对若干村落的实地调研》。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师赵珊珊的课题《“村规民约”视角下首都农村治理法治化现状调研》,学生工作部教师张永然的课题《融媒体时代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调查》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韵曦的课题《网络民粹主义对大学生主流意识形态认同影响调查》获得二等奖。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通过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类型多样的活动,凝练项目梳理经验,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了一定实效。学校将继续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提高思想引领和指导服务水平,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