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开招聘2021-2022年度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6日 16:36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社团管理,有序推进社团工作开展,提高社员新闻工作素养与综合能力,丰富老师教学实践经验,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章程》规定,现面向全校招聘新闻通讯社指导教师,具体通知如下:

一、新闻通讯社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通讯社,是隶属于党委宣传部的校级新闻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协助运营中国政法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官方抖音等多个媒体平台,举办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位老师评选、RONG聚法大暨校园广播歌手大赛、基层校友寻访等活动,创办《家人》杂志、《鶵鸣》报刊以及《深度对话》《拾音师》等品牌栏目,在树立学校形象、传承校园文化、报道时事要务、组织重大品牌活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全社成员逾两百人。

二、招聘范围

拟聘任五名新闻学、社会学、法学等专业的教师担任新闻通讯社指导教师。

三、申请条件

1.为我校在职教职工。

2.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3.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奉献精神,品德高尚,责任心强,关心学生成长与社团活动开展。

4.具有组织管理能力与社团发展相关的专业知识,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热心公益事务。

四、工作要求

1.指导新闻通讯社发展建设,把握社团发展方向,协助社团活动开展,指导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

2.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日常,定期参与社团发展规划与工作总结,系统开展社团骨干培训。

3.在文字、摄影、摄像、平面设计等方面提供技术性指导,提升学生记者人文素养、社会调查研究等能力。

4.密切关注社团发展动态,掌握社团发展突出问题,指导社团整改工作。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11026日至20211110

(二)材料提交

请在附件中下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新闻通讯社指导教师申报登记表,填写电子版申报表后发送至邮箱:fadanews@cupl.edu.cn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雨薇  电话:010-5890908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