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宣传部赴西安3所大学调研高校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4日 10:10


(记者 黄楠)为更好地促进校宣传、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7月11日-1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部长刘杰带队,一行10人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所高校进行调研学习,就“三全育人”工作、理论教育、内外宣传、新媒体建设、舆情应对、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师工作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交流互鉴。

7月11日上午,我校党委宣传部一行首先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西迁博物馆。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深入领会、细细品味西安交通大学从上海迁往西安,扎根西部办学近六十载的岁月里,所传承的优良学风教风和艰苦奋斗的品格。随后我校党委宣传部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重,党委教师工作部、新闻中心、新媒体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就新媒体建设、舆情应对、新闻策划、校报出版、理论学习、对外宣传、教师工作等进行了一一交流。


(党委宣传部一行参观西迁博物馆)

7月11日下午,我校党委宣传部一行在西北政法大学宣传部部长戴鲲、副部长赵庆菊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及张汤墓遗址陈列馆。随后,与西北政法大学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党委宣传部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首先简要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及相关制度建设、新闻宣传工作的运营体系和状况、校园文化建设及相应管理制度的基本情况。刘杰对西北政法大学在新闻宣传和教师工作等方面的做法、成效表示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加强双方合作,促进工作不断发展。双方还就新媒体工作开展机制、学生社团组织建设、舆情监控、教师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宣传部一行参观张汤墓遗址陈列馆)

7月12日上午,党委宣传部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学习交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明首先介绍了党委宣传部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校政治学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大学文化建设及文明校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情况。刘杰针对舆情监控、对外宣传、教师工作等具体问题,与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员做了进一步沟通。他表示,作为兄弟院校,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西电宣传部进行深入交流,互通有无。

(党委宣传部一行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进行调研学习)

为了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加强红色教育,提升党性修养。7月13日,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0人,前往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同志故里参观学习。

在习仲勋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丰功伟绩。在习仲勋纪念馆,看着一幅幅老照片,大家一起重温了那一段跌宕起伏的历史岁月,感受习仲勋等革命先辈为党的发展、民族复兴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同志在国家救亡图存、改革发展时表现出的牺牲奉献精神所感动,心灵思想获得了洗礼与提升。

(党委宣传部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习仲勋纪念馆)

关闭